close

1

2

終點站---伊斯坦堡 有頂大市集

 

一般我們俗稱的有頂市集或有頂大市集在土耳其語為"有屋頂的市場" 

市集是火雞國的文化之ㄧ  幾乎每的城市都有~

有頂大市集是中東最大的市集  總共有20多個出口  店鋪根本數不清(也有人說多達5千多家)  

對我們遊客來說裡面錯綜複雜的路線根本有如迷宮阿~!!!

大市集是1460年由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的城市建造計畫中的一環  隨著規模的擴大  也曾多次被火災所毀  現在還有擴張的跡象

賣的東西多半是土耳其的民俗藝品  商家個個能操多國語言  只要看到異國面孔  各國語言的問好聲立刻此起彼落~!

但淑淑最常被問到的就是...JAPAN或CHINA....(這時候淑淑都會回說我來自TAIWAN!!!)

在這裡買東西絕對要記得至少貨比三家!!!  

而且要記得殺價~店家都會問說你要買的數量   建議通常量多時可以從3折開始  少的話約5折

不過阿...因為我們這次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比較少了點  而且遊客超多的! 

所以就沒拍到太多照片了....

3

▲市集外圍的攤販也是超多

4

▲有頂市集入口之ㄧ

5

▲GATE1~我們的集合處(先拍下來怕到時候迷路)

6

▲裡面每條路幾乎都是長這樣!!!  一不小心真的很容易迷路

177  

▲很漂亮的土耳其傳統燈飾(他們是220V 所以買回去也不能用~哈)

8

▲金飾店(聽說這裡主要賣K金為主)

9

▲市集外沙威瑪店

10

▲雞肉捲餅~還不錯吃(其實是點錯了...本來是要吃沙威瑪的)

10-1

▲意外發現這櫻桃汽水還滿好喝的~

 


 

隨手拍伊斯坦堡(歐洲區)街景照---

11

▲賣紀念品的小店

 12

▲藍眼睛~建議選購玻璃製喔!

13  

▲可能是這裡氣溫夠低(當天是10度以下)  海鮮下面不用放碎冰~

14

15

▲賣現榨果汁的推車~也太cute了吧!

16

▲正宗土耳其冰淇淋~

17

18

19

▲賣花的小店~

20

▲中古世紀風格的歐洲區咖啡館

21

▲是土耳其高鐵嗎?!

22

▲最後一天在伊斯坦堡的午餐(聽說是很有名的餐館)

23

24  

▲最後就以伊斯坦堡賣堅果的帥哥照作為結束囉~嘻

 

為期10天的土耳其之旅終於告一段落了~(其實幾乎有2天是在飛機上度過啦~哈)

本來在出發前身邊的朋友們對於土耳其這個究竟是屬於中東、亞洲還是歐洲的國家可說是毫無興趣

就在淑淑一篇一篇的分享文中  似乎有一些朋友也漸漸愛上這個橫跨歐亞兩地的偉大國度~

其實無論是土耳其的人文風俗或是地理美景甚至是悠久的歷史文化  絕對是很值得一遊的國家  

而且要玩透這麼大的國家  別說是10天了  100天都不夠用ㄚ!!!

雖然消費水平跟台灣比相對是高了些~(但說實在除了紀念品跟吃東西外.實在是沒花到什麼錢說~嘻)

土耳其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希望大家喜歡淑淑分享的遊記喔~

 2014/2/28


 

延伸閱讀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 行李箱必帶~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1)✉ 新疆烏魯木齊半日遊~紅山公園+國際大巴札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2)✉ 伊斯坦堡 藍色清真寺+古羅馬賽馬場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3)✉ 托布卡匹皇宮 幻想當國王的短暫時光~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4)✉ 番紅花城~宛如真實版樂高小屋的世界級遺產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5)✉ 首都-Ankara~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國父凱莫爾陵寢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6)✉ 卡帕多其亞~令人驚嘆的地下城+摩登原始人的洞穴餐廳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7)✉ 卡帕多其亞~火雞國奇岩怪石 根本是人間版魔戒!!!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8)✉ 卡帕多其亞~火雞國奇岩怪石二部曲-GOREME露天博物館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9)✉ 熱氣球初體驗 人生必做清單又完成一項囉!!!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10)✉ 雪白棉堡泡溫泉+聖經名城-Ephesus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11)✉ 特洛伊遺址~木馬屠城記 

✉ 國道六號迷你懶人包(上) ✉ 吃喝玩樂大滿足~台21線讓你一路玩到日月潭!!! 

✉ 國道六號迷你懶人包(下) ✉ 吃喝玩樂大滿足~台21線讓你一路玩到日月潭!!! 

arrow
arrow

    mail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