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9

3

MEATGQ Steak 算是淑淑部落格的第一篇美食炫耀文吧~哈

很開心今年的生日能跟好姐妹一起在這間由牛排教父 鄧有星野集團(星野銅鑼燒)合作的高級牛排餐廳度過~

當天真的吃得很滿足也聊的超開心的!

 

4

 

MEATGQ 餐廳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4段上 屬於台中八期重劃區裡頭

在這之前其實益豐路對我來說還真是沒聽過阿...簡單說大概就是在公益路與環中路那附近啦~

由於附近還沒有太多大樓林立  所以這裡算是不難找喔!

 

5

▲入口處除了簡單的招牌字樣 還寫上了營業時間  這天我們是Lunch Time~

6

▲由於有事先訂位  服務員很快就帶我們到位子了~不愧是高級餐廳 座位很寬敞!

7

▲MENU~淑淑點了美國蒙大拿乾熟成肋眼牛排(16oz 算兩人份)$2350

8

只要+$50就可以升級氣泡水(喝到飽)

由於每到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淑淑就趁空檔到處走走拍拍囉

 

9

▲暖色系的燈光讓人很容易就放鬆下來了~

10

▲超大型的酒櫃 

11

▲牛肉熟成展示櫃

12  

Q&A 何謂牛肉熟成呢?! (來源處http://www.usmef.org.tw/trade/sell_data/s_product08.asp)

乾式熟成 Dry Aging---

是指將牛屠體或牛大分切肉塊不加任何包裝置於恒溫、恒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一般而言冷藏熟成室的溫度約在攝氏0度左右,濕度約控制在50%~85%之間,熟成所需的時間則介於20天至45天之間不等,牛肉熟成時的實際溫度、濕度、與熟成時間需依據原料肉狀況、當地的氣候與廚師個人的偏好而有所不同。

 

濕式熟成 Wet Aging---

則是指牛肉藉由冷藏運銷的同時,在真空袋內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進行熟成作用,以增添牛肉風味的過程。現今屠宰加工廠為了延伸牛肉的冷藏保鮮壽命,在牛肉的運銷上廣泛地運用真空包裝技術。牛肉在真空包裝袋內進行的濕式熟成,自包裝日算起,視保鮮狀況約可維持75天至90天的時間。透過真空袋使用所進行的熟成既方便又十分符合經濟效益。目前臺灣所進口的美國牛肉幾乎都是采濕式熟成的方式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

13

▲這根本是名牌包的櫥窗吧!!! 

2

14

▲連餐前麵包也是由專人處裡~後面的烤箱看起來超高級的...

15

▲餐前麵包~由於是現烤的 放上桌還感受得到烤爐的餘溫

16

17

▲麵包可搭著法國頂級無鹽發酵奶油與竹炭鹽一起食用

18

▲不愧是現烤上桌~麵包香氣圍繞整個口腔  塗上奶油後更顯香軟!

19

▲主廚沙拉~生菜口感相當新鮮 真是道開胃好菜阿!

20

▲滋滋香烤鮮干貝~干貝的火烤香氣撲鼻而來~旁邊的烤麵包也很好吃

21

▲干貝"恰恰"的外層搭上裡面軟嫩多汁的口感  真的是很好吃ㄚ!!!

22

▲煙燻蕃茄湯~這可以說是"煙燻"味相當濃厚的"蕃茄濃湯"阿! 好喝!

33

▲牛肝菌卡布其諾~將上頭的泡泡攪拌進濃湯後就可以喝囉! 牛肝菌的味道很強阿!  

23

▲焗烤洋蔥湯~焗烤的香氣配上洋蔥的特殊氣味一起入口 只能以鮮、香、濃來形容了!(淑淑最喜歡的湯品)

 

因為當天我們有3個人去吃  所以就多分享姐妹們的前餐啦!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主餐要上場囉!!!

但在上菜前要先清清桌子(其實是每道餐之間都有清啦!)

25

▲這種清桌面的方式還真是特別ㄋ~是用刮的!

 

26

登!登!登!登~美國蒙大拿乾熟成肋眼牛排上場囉~

一上桌牛排的炭烤味整個香氣逼人阿!!!  而香氣中也微微的嗅到了烤蒜頭獨特味道

牛排部分也貼心的幫淑淑分切好囉~

24

鹽之花&芥末子  淑淑建議先單吃再嘗試沾著吃  能感受不同風味~

27

第一次挑戰三分熟牛排其實沒想像中那麼恐怖阿~

外皮焦香焦香的 咀嚼後肉汁佈滿整個口中  加上牛肉軟Q的口感~整個就是好吃ㄚ!!!

 

還有阿  配角烤蒜頭的表現也相當稱職阿~嘻

 

28

29

30

▲副餐-帕瑪森煎薯餅~濃濃的帕瑪森起司味與脆脆的馬鈴薯吃起來飽足感十足

31

▲對女孩兒的小鳥胃來說 吃上一小塊薯餅的就很夠了32

▲副餐-羅勒炒磨菇~新鮮蘑菇隨著辛香味濃烈的羅勒一起拌炒也是超好吃ㄚ!

34

35

最後的餐後甜點也是很好吃ㄟ!

因為甜點也是現做的 等待時間有點長  不過也因此可以讓食物消化一下~

第一張是堅果派  第二則是蘋果派+冰淇淋(熱熱的蘋果泥拌著冰淇淋吃真是太好吃了阿)

36

▲最後的小茶點已經吃不下了...哈  而且飲料冰咖啡也忘記拍了

37  

▲最後是我這個壽星的生日熔岩巧克力蛋糕啦~

很開心今年的生日可以跟我的好姐妹一起過!

雖然這一餐的代價不低...不過生日來吃上一次絕對值得啦!

而且牛排的部分真的是很好吃  使得愛吃生魚片的我都快變心了啦~

餐點部分幾乎都是現點現作  所以上餐時間的間隔比一般餐廳長了點 整場吃下來大約2.5小時左右

希望明年生日也能跟好姐妹們一起過  然後繼續吃大餐!!!!!!!!!!!!!!!

2014/8/12


 

MEATGQ Steak

 

地址:台中市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 0258

營業時間:12:00~22:00

官網:http://meatgq.com.tw/

牛肉:美國、澳洲

價位:牛排$1050up + 10%

 


 

延伸閱讀

✉ 玩。雲林 ✉ 水林~在蕃薯會社前喝甘蔗檸檬邊彈手工烏克麗麗!!! 

✉ 食。台中 ✉ 酥脆啾嘻的學區平價美食~HOT199美式炸雞 

✉ 食。台中 ✉ 東區 小牛仔~美式原味牛排 

✉ 食。台中 ✉ 1010湘 台中三越店 湖南菜初體驗~ 

✉ 食。台中 ✉ 安曇野 壽司專賣 生魚片CP值超高~ 

✉ 食。台中 ✉ Misto Cafe 海賊們~準備好出航了嗎!!!? 

✉ 食。南投 ✉ 紫林莊 野菜料理店 爸媽的山產美食名單!!!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9)✉ 熱氣球初體驗 人生必做清單又完成一項囉!!! 

✉ 玩。雲林 ✉ 大埤國小~屹立一世紀的繪本花園夢幻小學~ 

✉ 食。嘉義 ✉ 非凡大探索介紹(內附影片連結103/5/25)M9度霜淇淋 在lounge bar吃頂級霜淇淋~ 

✉ 食。南投 ✉食尚玩家推薦(內附影片連結103/8/7)-不怕酒醉的紹興酒美食~埔里 阿億鵝肉攤(紹興鵝肉) 

✉ 玩。屏東 ✉ 夢幻原鄉之旅 來去霧台住一晚~part5 霧台鄉導覽+長老教會+霧台咖啡(102.8.16~17) 

✉ 國道六號迷你懶人包(上) ✉ 吃喝玩樂大滿足~台21線讓你一路玩到日月潭!!! 

✉ 國道六號迷你懶人包(下) ✉ 吃喝玩樂大滿足~台21線讓你一路玩到日月潭!!! 

arrow
arrow

    mail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