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2-1

沒想到一忙就已經到2015了~如今新加坡的遊記還停留在第一篇ㄚ!!!

得加緊腳步趕快整理才行...不然真的會一直停留在2014~嘻

話說10月份去新加坡遊玩的重要行程之一當然必屬小印度區的屠妖節囉~

充滿多元民族色彩的新加坡  其中印度教人數也是相當眾多的喔!

而每年一到10月時  就是小印度最熱鬧的時刻啦~根本就像是新年一樣熱鬧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從MRT"NE7 Little India"開始小印度行吧~~~~~~~~

 

3

"竹腳中心" TEKKA CENTRE

出小印度站後看到這座大大色彩鮮豔的建築就是來小印度必逛的行程之ㄧ喔~!

由於這趟自由行是美食之旅  所以不管到哪一站  都一定要先填飽五臟廟才行啦!

而這裡絕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啦! GO~

4

▲種類超多的小吃攤若不是有熟人帶路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選...

7

▲水果攤的擺設方式跟台灣幾乎一樣~

8

走著走著我們也到了美食目的地囉~先從印度拉茶開始吧!

這攤可說是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的喔~有機會來到這裡的人可要注意看這招牌阿!!!

9

由於老闆手腳太快了 來不及拍到拉茶畫面  就以成品來呈現啦~

而10月的新加坡其實也是很熱的  所以我們當然是點"冰的"啦!

但是看到不少當地人選擇喝熱的  愛嚐鮮的大夥也點了杯熱的來喝

口感上來說  有點屬於茶味偏重的全糖奶茶啦~嘻  不過還滿順口好喝的~

另外在拉茶的隔壁攤有間烤餅也是網友推薦的必吃重點之ㄧ!!!

 

10  

▲烤餅配料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我們就選了只加蛋的來試試啦~

11

13

▲烤餅上桌囉~是不是像極了沒有蔥的蔥抓餅呢~!哈 (口感上也很像呢!)

14

▲隨餅附的沾醬應該是印度咖哩口味  其實單吃或沾醬都還不錯吃!

15

16

▲外帶的烤餅是不是既復古又環保~

 

吃完了早餐後~一行人繼續在竹腳中心裡亂逛......

晃著晃著我們又被香味與人潮給吸引過去了~

哈哈!帶大家來看一下小印度的自助餐~~~~

17

這間"複合式"餐館算是很現代化喔!  無論是正餐、點心或是飲料通通都有  而且裡面空間超大的~

想當然耳櫃檯人員是印度人 大多數客人也是印度人 外面行人也是印度人  

頓時間還真是有種身處印度的錯覺呢!!!!!

18

19

▲看起來都是重口味的樣子...而且都脫離不開咖哩阿~

20  

21

22

23

▲色彩超繽紛的甜點~(看起來都超甜的...)

24

25

等著等著...我們的餐也來了~

左邊吃起來有點像是可麗餅的印度煎餅 還不錯吃

右邊的則是咖哩口味炒飯 加上"超辣"的雞腿肉 (吃ㄧ口後馬上灌水ㄚ我~)

26

27

▲米飯像是泰國的那種長米  配上咖哩香又好吃~


另外在竹腳中心裡也有一區專門在賣印度風傳統服飾

看到這麼多印度服飾好像有種寶萊烏電影的fu~

5

6


 

關於"屠妖節"Deepavali---

每到9/21~10/29正是小印度區最精采的時候  到處都張燈結綵的好不熱鬧呢!

本意是慶祝光明戰勝黑暗、正義擊敗邪惡的屠妖節(Deepavali)  就像是我們的新年一樣  

是很重要的節慶

而我們旅客在這段時間也能觀賞到精采的表演與年貨大街般的攤販~

話說我們還真是幸運阿~~~哈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屠妖節的小印度街道有多精采巴~

28

29

31

▲商店街入口

31-1

 

一進商店街後馬上就是萬頭鑽動!!!  跟外面寬敞道路形成強烈對比~

而裡面的的商品種類也超多的說!  尤其是色彩豐富的小物  幾乎每攤都有

相信只要是女孩兒們看到這情況很難不失心瘋吧~哈哈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page  

 

沒想到這次竟然能參與到一年一度的屠妖節  可說是在行程外的驚喜呢~

也應該會是淑淑生平遇到最多印度人的一次吧!哈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應該是...一出小印度站後撲鼻而來的"咖哩味"了  不騙你!是真的喔!!!

而且每個印度人身上的香水味都不一樣  超特別的~  另外印度男生好像都會抹髮油說~~~

有機會在10月份來到新加坡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看看喔!


 

延伸閱讀

✉ 2014秋遊新加坡(1) ✉ 台灣虎航、文東記海南雞飯、黃亞細肉骨茶、彩虹蛋糕 

✉ 玩。雲林 ✉ 水林~在蕃薯會社前喝甘蔗檸檬邊彈手工烏克麗麗!!!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12)✉ 有頂市集什麼都賣+火雞國街景隨手拍拍 

✉醉戀番紅花 土耳其之旅(7)✉ 卡帕多其亞~火雞國奇岩怪石 根本是人間版魔戒!!!  

✉ 國道六號迷你懶人包(上) ✉ 吃喝玩樂大滿足~台21線讓你一路玩到日月潭!!! 

✉ 玩。彰化 ✉ 福興-乳牛彩繪村~數百頭彩繪乳牛陪你看藍曬圖!!! 

✉ 玩。彰化 ✉ 五彩繽紛彩色蛋---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 玩。雲林 ✉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 玩。苗栗 ✉ 通霄神社 根本置身日本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l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